2011年7月20日

酒莊問題集

以下為常見酒莊 Q & A
建議您來信詢問前,過目一下~


交通方面


Q1酒莊位置在哪裡?怎麼到酒莊?從巴黎怎麼過去?從馬賽怎麼過去?
A1詳細說明請點閱(請按)。

Q2以幫忙TGV的火車票或是幫忙租車嗎?
A2酒莊僅提供住宿服務,並非旅行社或是代辦,請自行處理交通事宜。



提供您車票和租車的網站:
網誌連結(請點)說明購買票和租車網站(有附中文說明網誌最底部參考資料)

注意:購買火車票和租車服務都需要使信用卡付款及附上您的個人資料(尤其是租車)。關於這部分,酒莊無法處理只能協助,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和糾紛。另外,在法國租車無法使用現金付一定信用卡,同時也是租車公司的籌碼



Q3可以來火車站接我嗎?或是接送的服務?
A3酒莊位於郊區,無接送服務也無大眾交通工具可直達酒莊,交通部分只能請您自行處理。 酒莊位普羅旺斯的中心,距離各個都市都不遠,只是沒有直達的交通工具,歡迎有興趣前來住宿的朋友,自行租車過來


Q4酒莊內有單車可租借嗎?
A4目前無此服務。






天氣方面

Q1南法天氣如何?
A1參考法國氣候http://france.meteofrance.com/左邊rechercher的地方輸入城市名稱。酒莊所在的小鎮為Ollieres,郵遞區號 83470




Q2天房間有暖氣嗎?夏天有冷氣嗎?
A2冬天房間內有暖氣。中央統一溫度維持 20左右。請房客白天外出時,記得把門窗關好,不然晚間室內溫度無法馬上回到20度!另外,無法別提供暖氣讓您可以穿短袖在房內走動,請您諒解地球資源維護不易。

所有酒莊住宿無冷氣提供。由於酒莊所有建築為石頭屋,夏天時白天門窗關好,保持室內恆溫,晚上再打開門窗室內溫度可維持在
20度左右,與一般非石頭屋建築夏天需冷氣維持涼爽不同。另外,每間房間都備有電風扇以供使用
由於現在每個季節溫度不比往常可預測,而且每個人對於熱的定義和感受也不同,請您先衡量是否可接受無冷氣的環境再來訂房。
對於已經預訂房間,事後卻因為溫度上的關係而想要退房的房客,對我們來說很困擾。酒莊這裡無法接受這個退房的理由,請您先三思後再訂房。

另外酒莊位處在鄉下,也沒有所謂的紗窗設施(請不要問我為什麼,在法國是看不到的),晚上有向光的小蟲,只要是開窗都會有小蟲進來屋內。夏日也會有蒼蠅產生(酒莊很乾淨但是我們無法杜絕蒼蠅生長)。如您有害怕蒼蠅,小蟲這類本來就會在鄉村產生的地方,也建議您三思後再訂房。




民宿住宿方面

Q1酒莊可開立住宿證明嗎?
A1可以的。酒莊為法國立案的民宿(三種民宿 Auberge, Chambre d'hote, Gite )。



Q2酒莊有哪些房間?房型?怎麼算法? 
A2您在網誌上方可看到三種不同民宿區,內有照片價錢及詳細說明。
Q3:如何訂房?可以刷卡嗎?
A3請點閱)訂房流程。可刷卡。



Q4酒莊是旅館嗎?有門房或是接待室嗎?
A4酒莊不是旅館,只是民宿。法國民宿接待有一定的服務時間。
服務時間: 星期二到六,10-12AM, 2-6PM有接待服務
您需要24小時服務,建議到旅館住宿為佳。

註:法國民宿和台灣民宿不同自主性高。每日清潔需額外付費。




Q5我是學生,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?
A5酒莊民宿賦稅很重,建議您到大城市的青年旅館住宿。



Q6我住酒莊比較久,可以住宿打折嗎?
A6:無法有折扣 。民宿價格非常合理您可比較其他區域住宿環境積相對費用。




Q7房間可以加床嗎?
A7為了維護居住品質,酒莊所有房間無加床服務。
酒莊提供三歲以下幼兒床。如果小朋友沒有和父母親一起睡,則需額外再加一張床,這樣您必選擇宿三人房以上的套房或民宿。



Q8:有附早餐嗎?價位如何?
A82016年11月開始停止早餐服務。民宿區除 auberge, la marotte 套房外都有廚房設施,您可自行採買食材準備早餐,不但省下費用也另外有一番風情~


Q9酒莊有 wifi 嗎?有停車場嗎?
A9,但酒莊位於郊外沒有光纖網路,速度相對台灣網速非常基本可收發e-mail ,但無法大量上傳和下載照片和影像也無法打skype
由於網路速度慢,上網房客很多目前採一套房一個密碼上網,上網請固定某一支手機或是電腦(無法二個同時使用)。這樣才能保證大家都可以上網。若您針對網路部分無法接受,請您考慮自行購買法國電信的上網方案。
有關於wifi 部分可詳閱此網頁最下方(請點)

所有民宿區外都有免費停車場。


Q10需要自備牙膏,牙刷嗎?
A10需要。法國民宿都不會準備這些私人用品,法國旅館三星以下都不會提供。


Q11: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嗎?
A11有。la marotte 民宿備有洗衣機和烘乾機,可接待室購買代幣。
其他民宿區房客若想使用洗衣機,請到接待室購買代幣。



Q12:酒莊民宿內有泳池嗎?
A12有,限於 la marotte 民宿區。為了維護民宿房客的權益,只有 la marotte 民宿區的房客可使用泳池。



Q13宿房間內有電視嗎?
A13有。全民宿區房間都有電視。


Q14:不知道要去哪裡玩,可以幫我設計行程嗎?
A14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,建議可以先到書局買法國旅遊叢書或是到背包客棧法國版瀏覽一下,請您自行安排程。若是真的沒有時間準備,misha 已經有準備遊的旅遊資料供您參考

Q15可介紹附近的餐廳嗎?
A15可以,misha 會把附近不錯的餐廳,並以文件的方式寄給房客。


Q16:我是和misha 住在同一個民宿區嗎?是住在同一棟房屋嗎?
A16酒莊所有民宿私人空間,不misha一起住,但都在同一個酒莊。若生活上有問題可到接待室詢問。



其他
請問酒莊是否有打工換宿之類或是 WWOOF 之類的機會嗎?
已結束這個活動

7 則留言:

  1. Misha小姐你好:
    我們一行人約7-8人,明年2014年7月想去南法玩,看了網路的介紹,非常喜歡你們家的民宿,在此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,謝謝!

    1.若現在訂2014年7/12-7/19的jujube別墅會不會太早?有人先預訂了嗎?

    2.明年7月的房價跟今年的相同嗎?

    4.若明年7/12-7/19的jujube別墅已有人訂,還有哪些別墅未被訂走呢?

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
    2014 7/12-19 可預定,價格同今年。
    mish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
    請問2015.9.30-10.9鼠尾草別墅有空房嗎?我們家庭共4人,請問房價如網頁上嗎?
    在這段時間我們也想去尼斯、坎城、摩納哥,想請問在交通與住宿上要如何安排比較適當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 9/30-10/9 sauge 可預定,要去尼斯、坎城、摩納哥請安排三天過去那邊,因為離酒莊還是有點距離,要開車。
      如您有興趣預定房間請提供表單資料 http://abbayesthilaire.blogspot.fr/p/blog-page_4585.html
      謝謝 misha

      刪除
  4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,我們有三個人想預訂2023/2/9入住,請問現在還是至少住兩晚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~定房規則ㄧ樣沒有改變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