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旅遊教戰資訊


整理中~~~
逐一慢慢增加資料
目前以在南法旅遊為主來訴求資料和討論


人數和確定目標旅遊
1. 目標旅遊訴求: 家庭旅遊/ 親子旅遊/ 蜜月旅遊  ( 備註一) , 以上玩法不同
2. 人數規劃: 歐洲旅遊最好以雙數來計算, 目的是在節省行程中住宿和開車費用計算

交通: 可參考網頁中交通的部分
1. 機票: 建議考慮只轉一次的航空, 目前價位不錯的有以下, 含稅大約三萬五左右
     emirate 航空: 桃園經杜拜直飛到尼斯或是巴黎
     KLM 荷蘭航空: 桃園直飛到阿姆斯特丹後轉馬賽
    ** 建議可至此網站購買機票
     
2. 開車: 南法多小鎮, 開車機動性高, 相對租車後分擔車費較便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無法開車, 僅止大城市活動

3. 大眾交通工具:
    若在巴黎下機場可利用法國高鐵系統 tgv 直達前來南法
    另外小鎮和小鎮中的公車系統, 目前僅在 nice, aix-en-provence, avignon 這三個大鎮起始為最多. 如果您搭巴士旅行, 請考慮這三個點住宿, 以方便搭車進出和拜訪.
此外, aix-en-provence 和 avignon 觀光局都有推出一日或半日巴士套裝旅遊, 也是可考慮的方案之一 ( 但價格有點小貴)


住宿:
1. 跳躍式換房住宿: 每天或是隔天換宿, 要整理行李, 打包上車是有點累人...
2. 以一個地方住宿為中心, 開車附近旅遊: 租有廚房的住宿, 不但親自採買食材, 在異鄉偶爾煮食中餐, 省下不少費用. 再者不用天天打包上路,想去哪裡跟著自己的心情 ( 就算留在住宿地喝咖啡曬太陽都很舒服, 旅遊不是就這樣要整理心情, 舒暢身心洗禮後回鄉嗎?)






備駐一
1. 家庭旅遊和親子旅遊:
在旅遊前特別要有以下準備

-: ( 以下表單有空在做, 供準備行先清點使用)

  多半長者對歐洲飲食不是很能夠接受, 所以行前一定要事先準備些家鄉味.
  麵條( 不營養的泡麵也可以考慮拉.... ) , 康寶濃湯或是紫菜湯之類的袋裝湯包, 罐頭們 ( 肉鬆, 醬瓜, 肉燥之類的) , 滷包, 一點零食.
  基本上, 米 ( 要像台灣一樣吃黏黏的米, 在超市可買 riz rond 圓米. 要不然都是煮出來的粒粒泰國香米一樣) , 蔬果, 果汁, 肉等等等都可以在超市或傳統市場買到. 無須一定要大小包出來啦!

   寶寶食物
- 無斷奶, 泡奶粉: 可以在行前先試看看小朋友換奶粉是否有過敏/便秘/腹瀉問題, 如果沒有, 媽媽可以考慮買法製奶粉.
- 副食品: 請開心的在超市購買, 法國有著全世界對小朋友最完善的副食品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凡舉水果泥, 蔬菜泥, 蔬菜混肉泥, 小兒用優格, 都依年齡分類. 對媽媽是個福音. 不用煮食也無須在旅途中忙得一團亂, 買了隨身帶, 外出可以請餐廳或是商店幫忙微波( 如果想吃熱的話), 法國人對小朋友非常的友善!

親子旅遊需帶物品有篇很棒的網誌


- 方便問題:
廁所難找, 請多幫長者考慮.
如果在城市中, 可以詢問旅遊中心, 再者是直接去餐廳點小咖啡之類的, 就可以借廁所了.

寶寶尿布: 法國賣的尿布比台灣的稍稍貴了些, 但真的不用為了省那二三歐特別扛尿布過來
換尿布的地方: 有尿布台的地方真的很少, 請有心理準備最好在推車上換, 出門記得在超市買10 liter 的小垃圾袋丟尿布. 攜帶小的尿布墊, 以及濕紙巾 ( 濕紙巾可從台灣帶或是在法國買, 但法國無法買到不含香精的溼紙巾!! 請注意這點)

小兒尿尿: 萬一真的找不到廁所, 只能快拉到沒人看到的小巷弄小便了..... 如果大大, 記得把便便撿到垃圾袋內 ( 隨身小垃圾袋還是很重要!)

- 移動:
請攜帶簡單的傘車( 類似yoyo這種方便折疊型, 可以帶上機)和一個背巾/背帶
租車部分: 在租車時網站上都會有租兒童座椅的選項, 請務必記得要先行租下

- 穿衣: 季節性洋蔥穿法. 但請特別注意, 冬季時, 在室內都有暖氣, 請不要給小朋友穿衛生衣褲, 會熱死啊!!!

- 預備性藥物:
小兒和成人: 
感冒,噁心嘔吐, 鼻塞,腹瀉, 頭痛,過敏


旅行計畫中:
請注意帶長者或是小朋友出門,每日旅遊景點減少到一個較恰當
過長在外對大家體力消耗都累
在強調一次, 旅行是舒展身心, 不是來整自己和打戰的時機啊!!!



蜜月旅遊 
以往接待房客的經驗發現: 來法國前都密集的辦婚事, 忙得亂七八糟. 行程是每天超級多, 天天都換地方住. 先生是天天開車拚行程, 晚上累得馬上暈睡 ( 白天時,女生是可以在旁邊暈睡...當然不會想到這....). 

所以請蜜月新人可以考慮一下行程安排, 還有幫先生想一下晚上要休息但不是馬上回房間就暈睡 ( 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吧..... 哈哈)



 



景點 : 還在整理中

旅遊紀念品或是必買: 整理中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